尾街

利威尔永远是我的主

摄殓同人(催眠医师x罗夏)








超大脑洞


【正文】


我.....这是在哪?


好刺鼻的药水味......


我刚刚在参加庄园游戏,现在是游戏结束了吗?


伊索缓缓坐起来。自己躺在大厅中间的床上,屏风围着自己,这里似乎是医院,看上去破旧不堪。


门外的走廊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。


“谁?”伊索问道。


“你醒了宝贝……”门外的人走进来,银白的头发,湛蓝的眼睛,“我叫约瑟夫,是你的主治医师。”


主治医师?我生病了吗?


伊索走下床,站在原地望着门口的男人。约瑟夫缓缓向他走来。


他走向旁边的桌子,一边清理桌面一边说道:“这里是圣心医院,我是你的心理医师。”


“心理......?”伊索疑惑道,“我不是在庄园.....这是怎么回事?我在被一个人追杀,他杀了我的朋友们.....”他陷入痛苦的回忆。


“那只是你的幻想罢了,伊索”约瑟夫安慰道,“那是你分裂的人格搞得鬼,你从一开始起就在圣心医院接受治疗。”


“是吗……这样啊……”伊索拍拍脑袋,这真是让他有些迷糊,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。


“啊.....镇定剂又没有了,我去地下室取。”约瑟夫说着,走来给伊索戴上了手铐。


“你干什么?!”伊索挣扎起来试图脱下手铐,奈何这手铐紧的仿佛都要陷进肉里了,越挣扎手腕越是火辣辣的疼。


“在这里等我,乖,我很快就回来,这么做只是为了防止在我不在的期间,你的第二人格不会做出什么事情。”约瑟夫这么说,伊索才停止挣扎,乖乖坐在床上。


约瑟夫满意地点点头,走出门,他拉上两道铁门,将它们上了锁,才走向楼下。


“我的第二人格杀伤力有这么大么……”伊索嘟囔道。他站起来仔细端详这间病房。


它大的出奇,也空荡荡的,除了这张床和旁边的桌子,这间房间里就剩下些乱七八糟的杂物。这些杂物被一块黑布盖着,其中一个四方四正的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是箱子吗?


他想着,走向杂物堆,他艰难地扯开黑布。杂物堆里真是什么都有,破破烂烂的轮椅,用过的医药箱,病床拆下来的零散部件,和......


伊索使劲眨了眨眼睛,不敢置信地看向那个方向。


这是......庄园的密码机?!


不会错的,还有破旧的电杆被拆下来扔在角落。


那个男人骗我!


我确实参加了庄园的游戏,那我的朋友呢……这里又是哪?


伊索搞不清眼前的状况,又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。他用双手握住黑布,盖在杂物堆上。


“你在干什么,伊索?”约瑟夫站在门口,透过铁门看向里面。


“我对这个地方没什么印象了,在房间里到处转转。”尽管紧张得声音都有些发抖,伊索还是强颜欢笑。


约瑟夫拉开铁门,把锁挂在一边:“那就好,我还以为你翻了杂物堆呢。”


伊索心里一紧,整个人都要僵住了:“那......杂物堆里,有什么吗?”他强装镇定地问道。


“没什么。”约瑟夫笑了笑,“一些废弃的医疗设备罢了”约瑟夫把取来的镇静剂放在一边。


“我可以在医院里转转吗约瑟夫先生”伊索问道,他想在医院里找到更多线索。


“可以,不过我得跟着你”约瑟夫笑道。


伊索点点头表示同意,他走下楼,约瑟夫不紧不慢地跟在后边。


这真是个破旧的医院......伊索想。连二楼的诊室地面都被凿了个洞,走廊边的墙也有个洞,在那可以看到门外的景色。不过也没什么景色可看,一片废墟罢了。


他走下楼,一楼因为阴暗潮湿充斥着霉味,墙上也都是涂鸦。一个楼道口引起了伊索的注意,应该是通向负一楼的楼梯,不知道为什么被木板封上还用铁栏杆围住了。


“那个楼梯口是废弃的,所以我把他封上了。”约瑟夫突然说道。


伊索点点头,透过缝隙他能看到里面似乎有些微弱的光。


下面一定有什么!他到底在隐瞒什么?


伊索没有表现出怀疑的样子,继续往前走,前面是一个突出的半圆形阳台。


“这里本来可以看到外面的美景”约瑟夫似乎是有些感慨。


“那为什么,现在变成这副样子了呢?”伊索追问道,或许能问出些什么。


“啊......很多人觉得这里偏远又落后,纷纷离开了这,现在就剩下你和我了……”约瑟夫回答道。


“约瑟夫先生,我可以去上个厕所吗?”伊索问道。


“就在那”约瑟夫指着远处那个小门。


“那个,您就不用跟过来了,我一会就来”伊索委婉地笑了一下。


“那好吧,我就在这等你。”约瑟夫叉着腰,点了点头。


伊索跑向厕所,赶紧把门锁上。


什么都没找到......什么都没发现......


伊索蹲在地上抱住头。


他站起来观察厕所,墙角都上了霉,墙上也有涂鸦。他不禁好奇,约瑟夫先生在这样的地方也能......他甩甩脑袋,打消这奇怪的念头。


不知道为什么厕所墙上会有壁画。他缓缓取下壁画,不出所料,墙上有个半人高的洞。


伊索艰难地爬进洞里,继续向里爬去。


得快点,不然约瑟夫就发现了。


他爬到洞的尽头,缓缓从洞里出来,下面是通向楼下的一个楼梯。


这会是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吗……


他走下去,药水的气味越来越浓。前方终于有些光亮,这里应该是刚刚那个楼梯口通往的地下室。


地下室里有四把椅子分别放在四角,正前方还有个竖立的棺材,左手边是一个巨大的囚笼,笼子后边似乎还有个坏掉的电梯。


“救.....救命......”椅子后边传来一阵呼救。


伊索快步跑过去,椅子后面蹲的是......


艾米丽?!


“你怎么在这艾米丽?!”伊索过去想把她扶起来。


“看来还是被你发现了......”楼梯口传来脚步声,约瑟夫缓缓走下来。


“她的时间到了”约瑟夫啪得打了一个响指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.......”艾米丽脚下生出黑色的泥潭,泥潭中的藤蔓把艾米丽卷下去。


还没等伊索反应过来,艾米丽已经陷进泥潭,眨眼睛,泥潭也消失不见。


“她人呢?!”伊索转过头问道。


“你要是没发现......该多好......我们就可以一直在医院里生活下去了……”约瑟夫的话语中透出一丝伤感。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!我为什么会在这?!陪我一起参加游戏的朋友们呢?他们都在哪?!你到底又是什么人!”伊索被眼前的情形弄的十分崩溃。


“他们......都死在这里了啊……”


约瑟夫冷不丁冒了一句。


伊索的瞳孔猛地收缩,这才发现椅子边都留着他们的随身物品。镇静剂、门之匙、手电筒......自己的化妆包是否也会成为这里的一部分……


“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庄园游戏......”约瑟夫突然冒出一句话,伊索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我......也是你啊,伊索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们......都是你的人格啊……”


什么?人格?我?


“你有人格分裂症,我没有撒谎”约瑟夫解释道,“不过罕见的是,你有五个人格,在这里,只能留下一个......”


“我......”伊索噎住了


“我其实早就能把你杀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似乎很舍不得......同一个人的不同人格相爱,是不是很可笑?”约瑟夫无奈地说,“我觉得,是时候让你回到你的世界了”


伊索跪在地上,巨大的打击让他一时间无法接受。
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伊索缓缓说道。


黑色的泥潭在他脚下形成,干枯的藤蔓再一次从泥沼中生长出来,慢慢缠住伊索。


“等一下!你干什么?!”约瑟夫扑过来拉扯藤蔓,不知道为什么藤蔓缠的紧得惊人。


“谢谢你,约瑟夫”伊索缓缓陷进泥潭里,直至泥沼淹到他的面部,他也没有丝毫反抗。


在约瑟夫的注视下,他如同那群人一样,消失在地里。


“啊......伊索......”


他猛地惊醒,跳下床,朝着门跑去。路过镜子,他停了下来。


镜子前的人十分瘦小,银灰色的头发,后面扎着一个小辫子。


这......不是我的身体......这是......伊索


他盯着镜子,不知所措。


他慢悠悠地倒在床上,再一次昏睡过去。


他缓缓睁开眼,这里是......圣心医院?!他飞一般地冲向地下室,灰色的棺材立在地下室的尽头。他放了心一般慢慢走过去,坐在棺材的陪伴。


幸好.....你还没消失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